原文出處 http://fc.ktchiu.com/ (陳樂融自選輯)

光點華山選片「早安」仍有小津安二郎特有的仰角語言,但更多在幾間緊鄰日式住宅房間平行移動的趣味,日本人在極狹窄空間無隱私的東家長西家短又表面矜持有禮,小孩子卻一逕尚未受社會荼毒地順應情緒、表達慾望、甚至以「不說話」和「練習一按額頭就能放屁」等方式,短暫拒絕和大人間的「謊言」與「官話」合作。簡潔洗練的視角把一個平凡的溝通故事如時空膠囊般幽默永存。

恭喜國家交響樂團(NSO)成功挑戰超大編制的冷門製作。「跨/新年音樂會–古勒之歌」樂評盛讚,但我對荀貝格(Arnold Schoenberg)樂風顯然頻率不對,故事也難入戲,上半場只覺平淡,下半場百人男生合唱團和激昂樂章較多,才稍令我振作。但最後百人女聲合唱加入八部男女混聲合唱,光聽此曲已令我頭皮發麻眼淚盈眶,指揮呂紹嘉安可安排台灣音樂家金希文創作的「日出台灣」,更為新年帶來滿滿正能量。六位獨唱以飾演「朗誦者」的維蘭‧薩特(Wieland Satter)最吸引我,飾演「小丑」的台灣男高音湯發凱耳環和表情一樣搶眼。
問朋友再五年後,周杰倫還可以出這樣有如套餐的專輯而稱霸嗎?他認為可以。我佩服周董從作品到體態都維持高水準的年輕,但再過五年他也四十,這些可愛趣味的歌真的可以讓那時候的學生埋單?

我已經知道今年金曲獎的特別貢獻獎得主了。

巴巴地把一堆人送來台灣辦演唱會,不賣票也不送票,只給有關係的人去看,這是陸企才有的行銷手筆。不知道是不是將來台灣演出市場的某種「新常態」?「中國好聲音」三季節目群星進佔小巨蛋,藝人都很開心,但台下八成是大陸觀眾,「台灣台北」作為巡演其中一站,這樣的「演出/觀看」透露出另一種訊息多多的兩岸關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fca 的頭像
    tfca

    tfca的部落格

    tf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